新华社:浙江音乐学院实施“系村结对”模式送文艺到茶乡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1-11 人气:

越歌、越剧折子戏、琵琶重奏、歌曲连唱,10日下午,在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由浙江音乐学院师生呈现的“红色乐音·赋能乡村”校地主题演出吸引了众多村民。这也是浙江音乐学院实施“系村结对”模式送文艺到基层的首次探索。

浙江音乐学院校区所在的转塘街道,是杭州著名的茶乡,也是浙江重点建设的之江艺术长廊的核心区块。为了推动红色美育赋能未来乡村建设,浙音与转塘街道10日启动了校地党建联盟建设,由11个院系与11个村(社区)结对,通过按需点单,为乡村输送高质量的文艺作品,不断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文化资源的投放重心向基层倾斜。

记者从浙江音乐学院获悉,接下来,校地党建联盟将共同挖掘茶乡艺术文化素材和党建资源,广泛开展乐文化、茶文化等方面的互动交流、作品创作和艺术汇演,从基层的茶文化中获取更为丰富的艺术创作素材。

新闻来源: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85121?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