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新闻:共富向未来,杭州这场茶园里的钢琴音乐会,沁人心脾!

来源:宣传部、钢琴系 作者:宣传部、钢琴系 时间:2022-05-21 人气:

和煦春风,茶香徐徐,渺渺琴音飘扬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的茶山间。5月19日下午,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与浙江音乐学院校地党建共建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共富向未来——茶园钢琴音乐沙龙在转塘街道上城埭村举行。

 

音乐沙龙的演奏场地搭建在上城埭村“地标”——“大茶壶”下,村民们闻讯早早赶来,等待音乐沙龙开场。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师生为村民们精心准备了《采茶扑蝶》《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爱很简单》《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乐曲。

在互动环节,浙音钢琴系教授陈琼生动讲解了钢琴的基本知识,点评了上城埭村小朋友、4岁开始学钢琴的朱乐添演奏的《老麦克唐纳》,并为热爱唱歌的村民杜旭琪伴奏了歌曲《爱很简单》。演出结束后,杜旭琪非常激动:“真的没想到能在自己熟悉的茶园里和专业老师一起演出,这真的十分惊喜。”

黑白键下一曲曲悦耳的旋律,是联结浙音与转塘街道的纽带,双方以党建共建形式,一起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据悉,自2021年11月起,浙江音乐学院与转塘街道开展党建结对共建,通过发挥各自的特色与优势,以党建联盟为牵引,合力打造党建统领、多样服务、深度融合、合作育人的校地党建共建新矩阵。11个系(学院)与11 个村社通过按需点单、主动领单的方式,完成“一对一”精准结对,并相继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送艺术下基层的活动。

作为杭州市首批共富村,上城埭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多个国家级荣誉。此次浙音钢琴系师生化身“文艺轻骑兵”,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高雅艺术送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在满足百姓对高质量文艺精品需求、助力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中发挥艺术院校的优势、贡献浙音力量与担当。

浙音钢琴系201班学生、演奏《“茉莉花”幻想曲》的郑涵尹表示:“实地演出和采风,让我亲眼目睹了劳动的快乐和‘共富村’的幸福生活,也深切感受到了村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文艺精品的期待。这是我们平时在剧场演出感受不到的。我希望以后能更多参与这种演出,把更多快乐带给乡亲们。”

新闻来源:https://3g.k.sohu.com/t/n605939980?serialId=57b29205afb2887bfc4406cf7eb4cc79&showType=&shp1=NjkzMjU2NzU3NTEyNjAwMjcwMQ%3D%3D&sf_a=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