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新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民族器乐演奏人才培养结业音乐会举办

来源:宣传部、教务处 作者:宣传部、教务处 时间:2022-06-16 人气:

6月13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民族器乐演奏人才培养结业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厅精彩上演,集中展现了为期3个月的培训成果。

在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主任、民族乐队学院艺术总监王甫建的指挥下,20位学员相继登台,表演了《风入松》《青竹》《瓷器》等国乐曲目,精湛的演奏技艺,充分展现出此次培训的教学成果和国乐丰富多姿的艺术魅力。

中国民族器乐艺术是中国传统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和发展好中国民族器乐艺术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民族器乐演奏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以浙江音乐学院为实施主体。该项目面向全国招收民族器乐优秀演奏人才,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式,开设人文艺术课程、音乐理论课、专业指导课、采风考察、演出汇报等学习板块,并聘请国内权威民族器乐演奏家、理论家、作曲家、指挥家及人文理论专家进行指导,旨在切实提高学员的艺术素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新时代民族器乐演奏领军人才。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民族器乐演奏人才培养结业音乐会还于6月12日、6月14日,分别在浙音标准音乐厅和杭州运河大剧院演出。

新闻来源:https://www.thehour.cn/news/524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