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橙柿互动:助力文化惠民,2022浙音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昨晚首演

来源:宣传部、艺术处 作者:宣传部、艺术处 时间:2022-06-27 人气:

昨晚,“巨星之夜”2022浙音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露天广场拉开首演序幕。叶炫清、李凡一、董书含等一批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以城市广场为舞台、以万家灯火为背景,为杭州市民上演了一出艺术盛宴。

2022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音乐学院充分发挥人才资源、艺术资源优势,将学生艺术实践与服务社会相结合,通过公益性户外小型音乐会形式,将于6月至12月间,在杭城地标性广场,为市民观众带来16场的艺术盛宴。一批优秀的浙音学生将化身文艺“轻骑兵”,在城市中心的室外舞台上精彩亮相,演唱或演奏特色鲜明、风格多样、贴近百姓的经典艺术作品,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

昨晚的首场演出为流行音乐专场,多位观众耳熟能详、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中国好声音”学员和优秀教师悉数登场,其中包括流行音乐系2021级研究生、2016年中国好声音那英组4强学员叶炫清,流行音乐系2018级本科生、2019年中国好声音李荣浩组6强学员李凡一,流行音乐系2019级本科生、《中国好声音2021》年度学员董书含等;以及流行音乐系教师、2018“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流行唱法A组兰花奖金奖得主张萌,流行音乐系教研室副主任、流行声乐教师、文华奖优秀奖得主张正元,流行声乐教师、浙江省高校教学案例一等奖高艺璇,内地歌手、音乐制作人、流行音乐系副主任王滔。 

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是浙江音乐学院助力文化惠民,让百姓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浙江音乐学院着力打造了杭州现代音乐节、周末音乐会、城市阳台音乐会等一系列惠民文化品牌。

新闻来源:https://web2.kbw.hbjt.com.cn/article/draft/share/56987?scene=1&id=5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