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潮涌浙江”奏响长沙音乐厅

来源:宣传部、国乐系 作者:宣传部、国乐系 时间:2022-09-08 人气:

8月27日晚,献礼二十大 “潮涌浙江”——浙江音乐学院炫动扬琴乐团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惊艳亮相,由浙江音乐学院炫动扬琴乐团与湖南民族乐团联袂演出,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马帅担任指挥。本次演出的所有曲目均为知名作曲家、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副教授王云飞委约创作,借助带有浙江气质的诗书画意象,展现浙江的深厚底蕴和发展活力。

音乐会共分为“水墨江南”“钱塘风骨”“之江听潮”三个篇章,分别以古代浙江、近代浙江、现代浙江为主题,以典雅的“诗画浙江”为线索,用民族器乐的独奏、重奏、协奏等多种艺术形式,丰富立体地展现出浙江绿水青山的风光画卷、浑厚悠远的人文底蕴,以及新时代浙江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作为“重要窗口”的优秀践行者、“两个先行”的勇敢探路者,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勇立潮头、乘风破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昂扬姿态。

本次演出是浙江音乐学院喜迎二十大的具体行动,充分展现了学院教书育人、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演奏员均为浙音师生,他们利用暑假,先后在福建、山东、湖南开展巡演。“作为艺术院校,不仅要让学生掌握高水平的演奏技能,更要引导学生肩负起弘扬传统文化的重任,成为传承传播国乐的新时代接班人。”炫动扬琴乐团负责人、浙音国乐系教授于海英表示,通过带领学生在全国开展演出、传播弘扬传统文化和浙江精神,将思政教育与艺术实践有机结合,从而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使他们逐步成长为‘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

新闻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114045091076838824&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dc21a57aec0a8223e0008&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511404509107683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