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第三届杭州现代音乐节线上启幕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12-12 人气:

12月9日至13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市西湖区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杭州现代音乐节以线上直播公益方式,推出所有演出节目与学术讲座,打破地域限制,与广大群众共享音乐之美。

第三届杭州现代音乐节线上启幕。 浙江音乐学院 供图

本届音乐节为期5天,浙江交响乐团、福州海峡交响乐团与合唱团、北京大华城市表演艺术中心等国内外优秀音乐团体、机构,携手钢琴家邹翔、孙钧、黄邹雯,古筝演奏家申毅与指挥家张诚杰、田光浩等230余名艺术家,演绎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等艺术家的49首现当代作品,其中17首为世界首演,涵盖了从18世纪以来200多年中各流派的不同艺术风格。 

第三届杭州现代音乐节线上启幕。 浙江音乐学院供图

此外,第三届杭州现代音乐节还以展现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音乐为己任,现场除了演绎谭盾等一批中国作曲家的管弦乐作品之外,还集中展演青年作曲家《三叠》《百雁图》《湖心亭上一片雪》《秋江月夜》,歌剧《诗人李白》等艺术作品。

新闻来源: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12/12/content_jp4mM7u2.html?gid=Q3Dl7B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