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科学+艺术” 共同点亮孩子们的成长火炬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6-05 人气:

神舟十六号的发射,再次点燃了青少年科学追星的热情。当他们遥望星空,也许会发出疑问:卫星是如何工作的?火箭的外衣是什么材料?当夏日听到蝉鸣和优美的管弦音乐,很想知道这种奇妙的声音如何产生?

为满足青少年的好奇心,杭州市西湖区科协积极对接辖区高校资源,精心设计了一次“果壳浙音双星耀未来“科普服务进校园活动。

的.jpg

日前,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创益家·HIAS科普大篷车公益团队、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时代流声团队走进西湖区紫萱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两场科学与艺术融合的公益科普盛宴,共同点亮孩子们成长火炬。

创益·HIAS科普大篷车公益团队通过声情并茂的科普讲解,为小朋友们回答了卫星是如何工作、怎样看清地球的,揭开了神秘的遥感面纱。为小朋友们回答了火箭外衣特殊的材料怎样创造研发出来的,解读什么是材料科学。

小朋友们认真听完讲解并大胆发问。

大胆.jpg

为此,参加宣讲的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杨涛同学很开心:“虽然遥感对于他们来说依然很陌生,但希望从此以后在心里埋下一颗遥感的种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生根发芽!”

浙江音乐学院的时代流声团队介绍了巴杨和萨克斯两种乐器,并现场用两种乐器为大家演奏了一曲“贝加尔湖畔”,带小朋友们了解了“音乐中的情绪表达”。

相信通过此次尝试和历练,也为高校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志愿服务融合创新的窗口。

新闻来源: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8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