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之声:浙音举办新年交响音乐会共迎新年

来源:管弦系 作者:管弦系 时间:2023-12-30 人气:

元春是风华,万象启新朝。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一年一度的浙江音乐学院新年交响音乐会如期而至。12月29日晚,由浙江音乐学院主办,管弦系承办的新年交响音乐会以“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在音乐厅为杭城观众带来精彩的音乐盛宴。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崔媛媛执棒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乐队学院,青年小提琴演奏家范晨君担任首席,携手吉祥、吕冰夏、翟星星、娄洋等青年演奏家,为线上线下观众呈现多部中外艺术精品。

音乐厅内座无虚席,一曲《节日序曲》震撼奏响,在崔媛媛的指挥下,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乐队学院用热情欢快的旋律,展现了普天同庆万民欢腾的节日气氛。现场,乐队不仅演绎了降E大调《第二圆号协奏曲》《雪橇》《第二圆舞曲》《来自中国的色彩》《电闪雷鸣波尔卡》等经典交响乐曲目,还将演奏多首国内知名度较高的芭蕾舞世界经典曲目,如《天鹅湖》《胡桃夹子》《列兹金卡舞曲》等。整场音乐会在演奏家们技巧精湛纯熟的演绎下,呈现出动人的艺术魅力,让现场观众深深沉醉,赢得台下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不管是青年圆号演奏家吉祥吹奏的降E大调《第二圆号协奏曲》,还是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吕冰夏演绎的优美迷人的《天鹅》,亦或是青年单簧管演奏家翟星星演奏的独具韵味的《来自中国的色彩》和青年萨克斯管演奏家娄洋带来的华尔兹作品《第二圆舞曲》……从始至终,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观众的持续不断的掌声中,乐团加演了《马刀舞曲》和《我和我的祖国》,为此场新年交响音乐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浙江音乐学院交响新年音乐会”是浙音打造高水平音乐会品牌,创立至今已有7年,得到市民的广泛认可,是每年辞旧迎新之际音乐爱好者喜爱的一道艺术大餐。该品牌一直探索新年音乐会新的表现形式,在致力于满足观众需求的基础上融入精彩创意,每年都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今年的音乐会不仅在演出呈现上,紧扣时代主题,选曲兼顾可听性与专业性,增添一定比例具有新年味儿的经典芭蕾舞曲目,让节日气氛与交响乐艺术的结合格外融洽,更是“浙里大戏”闹新春——2024年度浙江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的其中一场活动。音乐会的举办充盈了杭州观众的文化生活,吸引了不同年龄阶层的人群前来观看,为杭州节日氛围增姿添彩。

新闻来源:http://am810.net/10315889.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