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柿互动:春运首日,萧山国际机场的这份“限定”祝福,很温馨

来源:钢琴系 作者:钢琴系 时间:2024-01-26 人气:

1月26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三位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优秀青年钢琴演奏家带领我系优秀学子在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值机大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春运启程,邂逅琴韵‘金钟’”的特别的钢琴快闪活动,为春运首日繁忙的机场注入了浓厚的艺术气息,让旅客们感受到春运旅途中的温暖与喜悦。

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以“培养德艺双馨的钢琴演奏人才”为目标,努力搭建校内艺术实践平台,不断增强学生专业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拥有一支有过硬专业能力的中青年师资队伍,所培养的学生在全球各大赛事中收获近百余个奖项。此次快闪活动由三位金钟奖获得者——钢琴系艺术实践部主任、副教授朱昊,钢琴系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青年艺术家宣讲团成员龚璇和浙江音乐学院驻院艺术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演奏博士、首届米开朗杰利国际钢琴大赛冠军吴君麟,带领本系优秀学子们,以精湛的技艺为旅客们呈现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

活动在充满节日喜庆氛围的《春节序曲》中缓缓拉开帷幕,随后同学们带来了《茉莉花》、《康定情歌》、《灯火里的中国》等耳熟能详的中国作品,熟悉的旋律吸引了在场的旅客,他们纷纷放缓匆匆的脚步,驻足聆听。近乡情更怯,龚璇老师的一首《彩云追月》更是勾起了多少游子的思乡之情。朱昊和吴君麟老师演奏的《黄河》钢琴协奏曲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的熟悉旋律引发现场观众共鸣,在场的旅客情不自禁地齐声合唱,共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整场钢琴快闪活动中,钢琴系师生用西洋乐演奏了浓浓“中国风”,吸引众多旅客拍照留念,共同见证这个难忘的时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快闪还特别安排互动环节,让旅客们有机会与钢琴系师生进行近距离交流和互动,共同感受钢琴艺术的魅力。

朱昊老师介绍,近年来浙江音乐学院以“文艺赋美”工程为牵引,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艺术资源优势,常态化组织师生以“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下基层”活动,促进高雅艺术普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助力文化强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快闪活动作为浙江音乐学院“文艺轻骑兵”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能够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和文化魅力,为春运期间的旅客们带来一份美好的祝福。”此次参与快闪活动的海归教师代表吴君麟表示:“非常感谢钢琴系给我此次机会,从前机场于我而言是离家归家的中转站,如今回到祖国,能用钢琴演奏中国音乐为平安春运贡献温暖与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本次快闪也得到了萧山国际机场的大力支持,航站楼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选择在萧山国际机场举行这场快闪活动,为旅客们带来了独特的艺术体验。音乐能够触动人们的心灵,缓解旅途的疲惫。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能够为旅客们创造更加温馨和愉悦的出行体验。”

新闻来源:https://web2.kbw.hbjt.com.cn/article/draft/share/147721?scene=1&id=147721&hbId=ao3q5gz22w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