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放歌新时代”浙江音乐学院第二届主题原创歌曲启动征集

来源:艺术处 作者:艺术处 时间:2022-03-08 人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着力打造思想理论高地、精神力量高地、文明和谐高地、文艺精品高地、文化创新高地,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大力推动文艺精品创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第19届杭州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的举办,浙江音乐学院将组织开展 “喜迎二十大,放歌新时代”第二届主题原创歌曲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喜迎二十大”、“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大主题,以“喜迎二十大,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力争涌现一批反映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兼具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展示亚运文化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唱响时代最强音,放歌新时代的优秀歌曲。

一、征稿范围

本活动面向全国各音乐院校、艺术院校、综合类大学,热爱歌曲创作事业的青年词作家、青年作曲家。

二、作品要求

围绕“喜迎二十大”、“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三大主题创作作品。歌曲作品主题突出、旋律流畅、优美动听、易于传唱,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应征作品为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发行、播出的原创歌曲作品(包括词或曲);作者须保证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提交作品参赛即视为授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非商业宣传推广使用权。若作品侵犯著作权等相关法律,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所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10日

四、奖项设立及宣传

(1)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创作费5万元;二等奖:创作费3万元;三等奖:创作费 1万元。

(2)主办方出资为获奖歌曲进行音乐制作,并在电台、电视台、微信等媒体推广宣传。

五、作品评审

由主办方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和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在有关媒体上公示。

六、作品提交

(1)凡参评作者均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2)每位作者提交应征作品不超过2首(注:同一作者有两首作品提交的情况需填写两份报名表,并分别概括填写每首作品的作品简介)。

(3)应征作品须提交电子照片格式曲谱(五线谱)、提供录音小样1份,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4)投稿邮箱:413157716@qq.com    联系电话:0571-89808271

七、其他事项

(1)凡参与应征的作品,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

(2)主办单位对应征作品发表、发行、表演、传播、摄制等,不再向作者支付稿酬。

(3)作品一旦应征,即表示作者自愿认同上述所有条款。

(4)征集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 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浙江音乐学院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