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2-03-25 人气: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贯彻“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依照网络远程复试“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录取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计划从2022年3月27日开始到4月15日前完成。具体复试时间请查看附件《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日程安排表》。

二、复试形式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线上复试平台采用“小艺帮”软件。“小艺帮”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三、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学位类别及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学术学位类

艺术学

361

40

60

专业学位类

艺术

361

40

60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321

30

50

四、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拟招生计划分布表

拟招生计划包含推免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拟招生计划分布表请见附件。因我校一志愿生源充足,今年不接收调剂。

五、总成绩计算方法

1.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2.初试成绩=初试总成绩÷5。

3.复试成绩(100分)=专业主课成绩×80%+专业面试成绩×15%+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成绩×5%,复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六、复试内容

详见附件《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内容及要求》。

七、考生资格审查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在小艺帮提交以下材料,我校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

1.应届本科毕业生:注册完整的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如学生证注册不完整需提供由考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读证明原件电子版(图片文件);

2.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准考证,教育部本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图片文件);

3.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书原件、进修本科课程成绩单原件、身份证、准考证、报考专业领域的两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教育部专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图片文件);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注册完整的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原件电子版(图片文件);

5.其他专项计划加分考生:身份证、准考证、相关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证件电子版(图片文件)。

八、重要提醒

1.所有考生须在“小艺帮”软件中填写并签署《浙江音乐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详见附件),在参加实时连线考试时须主动口述:“我已签署《浙江音乐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

2.符合国家加分政策的考生,请在3月31日17:00前向学校提出文字申请(手写签名)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原件图片发送至邮箱2022yjszs@zjcm.edu.cn,邮件标题须注明:申请加分项名称+姓名+报考研究方向+准考证号码。

3.复试使用准考证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准考证,我校不再单独印发复试准考证。

4.全体考生务必准时按照我校规定的时间参加考试,如因疫情防控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的异常情况请务必第一时间与我校研招办联系,并填写《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异常情况说明》,手写签名后,在3月31日17:00前发送原件图片至邮箱2022yjszs@zjcm.edu.cn,邮件标题须注明:异常情况说明+姓名+报考研究方向+准考证号码。

5.近日我校将在“通知公告”栏公布复试其他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

6.考生应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复试期间,考生应自觉签署并遵守我校考场规则及《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内容,复试全程考生不得自行或允许他人截图、摄录、拍照、录屏、缩屏、录音复试情况,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对在研究生考试招生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7.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院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各种方式让考生交费,请及时与我院研招办联系核实。

8.复试至录取通知书发放期间,请务必保持手机联系畅通。

9.招生工作期间的政策和规定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最新文件执行。如遇上级部门政策调整,学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在学校官方网站予以公布。

九、咨询方式

1.研究生处招生联系电话:

0571-89808075,89808076

(工作日8:00-11:30、13:30—16:30)

联系邮箱:2022yjszs@zjcm.edu.cn

2.各招考系(院)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工作日,8:00-11:30,13:30—16:30)

系(部)名称

联系人

办公电话

邮箱

作曲与指挥系

李老师

0571-89808304

zyzqxbgs@163.com

音乐学系

王老师

0571-89808315

yyxx@zjcm.edu.cn

音乐教育学院

陈老师

0571-89808324           

yjx@zjcm.edu.cn

钢琴系

郑老师

0571-89808335

zjlin@zjcm.edu.cn

声乐歌剧系

徐老师

0571-89808345

sgx@zjcm.edu.cn

国乐系

费老师

0571-89808355

gyx@zjcm.edu.cn

管弦系

王老师

0571-89808364

gxx@zjcm.edu.cn

流行音乐系

孙老师

0571-89808375

lxyyx@zjcm.edu.cn

舞蹈学院

孙老师

0571-89808381

wdx@zjcm.edu.cn

戏剧系

吴老师

0571-89808396

xjx@zjcm.edu.cn

音乐工程系

徐老师

0571-89808403

yygcx@zjcm.edu.cn

3.我校举报信箱:jbx@zjcm.edu.cn,

举报电话:0571-89808200,接受社会监督。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1: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pdf
  附件2: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内容及要求.pdf
  附件3: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额拟分配计划表.pdf
  附件4: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pdf
  附件5: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日程安排表.pdf
  附件6: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docx
  附件7:2022年浙江音乐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附件8: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异常情况说明.docx
  附件9:小艺帮操作手册.zip
  附件10:指挥方向布鲁克纳第四交响乐第2乐章.zip
  附件11:非全日制民族乐队演奏困难片段曲谱及要求.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