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浙江音乐学院 第三届主题原创歌曲征集活动

来源:艺术处 作者:艺术处 时间:2023-04-04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精神、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总体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浙江音乐学院将组织开展 “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第三届主题原创歌曲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二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迎亚运”等核心主题,紧跟时代步伐、回应时代关切,旨在进一步培育歌曲创作的最优生态,力争涌现一批反映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展示亚运文化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唱响时代最强音,建功新征程的优秀歌曲。

一、活动范围

此次活动将面向全国进行征集,专业歌曲创作音乐人、专业院校师生、音乐爱好者等均可报名参加。

二、作品要求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二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迎亚运”等核心主题。歌曲作品主题突出、旋律流畅、优美动听、易于传唱,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应征作品为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发行、播出的原创歌曲作品(包括词或曲)。作者须保证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提交作品参赛即视为授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非商业宣传推广使用权。若作品侵犯著作权等相关法律,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所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6月中旬(暂定)

四、奖项设立及宣传

(1)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一等奖:创作费10万元(第一名得分未达到评审委员会制定的水平及分数线,一等奖可空缺);

二等奖:创作费5万元;

三等奖:创作费 2万元:

优秀奖:创作费5000元。

(2)主办方出资为获奖歌曲进行音乐制作,并在qq音乐、网易音乐等平台播放,并会在电台、微信等媒体推广宣传,最终将歌曲结集出版歌曲集。优秀作词、作曲可推荐著名制作人、唱片公司。

五、作品评审

由主办方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和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在有关媒体上公示。

六、作品提交

(1)凡参评作者均需填写报名表。

(2)每位作者提交应征作品不超过2首(注:同一作者有两首作品提交的情况需填写两份报名表,并分别概括填写每首作品的作品简介)。

(3)应征作品须提交电子格式曲谱(五线谱、简谱有均发送,若只有一种可发送其一)。

(4)提供录音小样,作品简介(200字以内)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5)投稿邮箱:

邮箱:zhutigequ@zjcm.edu.cn

联系电话:0571-89808271

七、其他事项

(1)凡参与应征的作品,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

(2)主办单位对应征作品发表、发行、表演、传播、摄制等,不再向作者支付稿酬。

(3)征集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有最终解释权。

(4)作品一旦参与征集,即表示作者自愿认同上述所有条款。


  附件: “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浙江音乐学院第三届主题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