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画卷、壮阔征程│浙音师生集中收看收听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各二级党组织、宣传部 作者:各二级党组织、宣传部 时间:2022-10-17 人气: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全体机关部门干部在图书馆B002共同收看盛会直播,各二级党组织、校团委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生骨干等认真聆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党委书记干武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二十大报告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立德树人为根本,踔厉奋发、勇于创新、变革重塑,创大作、育大师、设大幕、立大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以更加创新的举措续写新篇章,以更加务实的成效建功新时代,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全民精神富有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奋斗方向、规划了宏伟蓝图。浙江音乐学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高水平一流”的发展目标,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的艺术大学,自觉担当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浙音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均寅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鼓舞、倍感振奋。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和思想观点,学习好、宣传宣讲好报告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积极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切实做好贯彻落实。

党委副书记蔡亦军表示,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目标新任务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工作中,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琚成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人民力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

作曲与指挥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郭鸣表示,新时代引领新梦想,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听取了总书记的报告后令我心情激动、精神振奋。过去五年,多少气象更新,堪言天翻地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不负历史的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和音乐创作高峰,为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和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林林表示,党的二十大必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人类文明发展做出伟大贡献。回顾历史,我党具有正视问题和纠正问题的勇气,展望未来,我党必定不忘初心造福人民。音乐学系将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立足浙江、放眼中国,为中国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为民族音乐话语体系的科学建构贡献力量。

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表示,从非凡十年走来,浙音人事必尽善、弘毅尚德,承载着全省人民的艺术梦想!音教人博约精艺、知乐育心,推动了学院事业跨越发展!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崔洁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振奋人心,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底气、有方向、有干劲。钢琴系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和钢琴音乐事业推向前进,坚守艺术教育初心,致力琴入新境、琴韵为民,努力为金色党徽增光添彩,为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贡献智慧力量。

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维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学深学透、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化作精神力量和行动纲领,以“起跑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沸腾状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国乐系党总支副书记吴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带领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力量、鼓舞斗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管弦系党总支书记魏鹂表示,很荣幸,能亲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弘毅尚德、博约精艺”为精神内核,以“事必尽善”为工作要求,为党和国家培育拔尖创新人才!

流行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周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这十年的持续奋斗激励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培育时代新人、繁荣文化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叶坚琳表示,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我们坚信,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报告宏观展望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作为党员干部,我将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戏剧系党总支书记安怡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与鼓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音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胡知渊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是站在人民立场探求人类自由解放的道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地沿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走下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靠接班人,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贡献更多音乐文化力量。

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柳俊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不变定力和求变勇气,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是逻辑严密、高瞻远瞩、面向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领会好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宣讲好其重大意义、重大论断和重大创新,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

附属音乐学校党总支书记刘敏表示,时代召唤、大势如潮。附属音乐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育人初心,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起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要充分把握“转设”机遇,集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总结办学经验,提升办学水平,为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贡献附属音乐学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