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主力军,以主题歌曲唱响大美浙江 ——学校举办原创歌曲发布暨创作采风启动仪式

来源:宣传部、艺术处 作者:孟欣 时间:2023-03-04 人气:

文艺作品中的诗和远方,总是格外打动人心。为进一步发挥文艺赋能作用,打造精品力作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新气象,3月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举办原创歌曲发布暨创作采风启动仪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均寅、汪洋、董德君、李俊出席,艺术处负责人主持启动仪式。

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宣布学校原创歌曲发布暨创作采风正式启动。

副院长汪洋展示了学校近期创作的优秀歌曲,介绍了学校建立的歌曲创作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例会制度。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学校将深入实施主题歌曲创作计划,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先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迎亚运”等重要主题,由校领导亲自挂帅,组织师生赴省内各地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活动采风将赴如淳安下姜村、安吉余村、宁波港、丽水古堰画乡、温州泰顺、绍兴鲁迅故居、衢州柯城、舟山嵊泗等全省各地,通过实地座谈、观摩等形式,让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浙江,创作出更接地气、百姓喜爱的时代精品佳作,在“两个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贡献浙音力量、展现浙音风采。

学生代表、流行音乐系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学校相关教学单位、部门负责人,主题歌曲创作专班成员、师生代表和媒体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