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百年党史 ——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时间:2021-04-09 人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百年党史”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当天,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五党支部部分教师、音乐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共同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革命英烈。在纪念馆内,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以及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材料,大家深刻了解了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随后,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唱国歌,向先烈敬献花篮,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与此同时,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还组织师生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网站开展线上祭扫,通过网络认真学习烈士事迹,进行网上献花、鞠躬,并发表悼念感言,寄托哀思。

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纷纷表示,此次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大家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革命遗志、守好红色根脉,以昂扬的姿态和斗志,勇于挑战、积极作为,向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