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强服务、保平安” 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反诈专题讲座

来源:后勤与校园安全处 作者:金鑫 时间:2021-04-13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防范,切实保护师生和学院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7日,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三支部(后勤与校园安全处)联合结对党支部声歌系学生党支部,邀请转塘派出所警官欧阳联宾和蚂蚁金服公益宣讲团讲师吴玥开展了《慧眼识别诈骗,不让自己输在起跑线》的反诈专题讲座。活动由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谢琦主持,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应邀出席,舞蹈系、音乐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上,吴玥以常见网络诈骗的类型出发,以案说法,层层剖析了十种典型诈骗类型,梳理了诈骗的特性,强调遭遇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欧阳联宾提醒在场师生,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并建议在场师生平时关注了解相关案例并引以为戒。

此次活动为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三支部“学党史、办实事、强服务、保平安”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接下来,支部还将围绕消防安全、健康宣教、车辆安全、美丽校园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开展师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夯实“浙音卫士”党建特色品牌,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