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开展原创作品展演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舞蹈系 作者:舞蹈系 时间:2021-04-21 人气:

4月17日晚,舞蹈系“江南忆——原创作品展演暨期中实训演出”在舞蹈剧场举办。党委书记胡建新出席,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兄弟院校及舞蹈系师生观看演出。本场晚会作品均为舞蹈系教师原创,以“江南”为主题,以古典文化审美为基调,通过《江南礼》《江南韵》《江南气》《江南诗》《江南情》《江南女》《江南乐》《江南水》《江南景》等作品,探索地域风格特点鲜明的舞蹈艺术作品,彰显江南文化韵味,打造具有浙音特色的舞蹈精品。

围绕此次演出、原创作品创作及学科专业建设,舞蹈系特别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专家学者开展研讨活动。专家们一致认为,本场晚会审美性较强,具备较好的古典神韵的传承性与身体表达的文化性,也展现了学院年轻教师积极创作、认真排演的专业精神。同时,专家建议,要充分利用学院所在的独特地理位置和人文资源,结合地方音乐特点,强化审美风格、突出人文精神、拓宽创作思维、传递积极能量,以更多鲜活生动的原创作品彰显浙音舞蹈学科的鲜明特色。此外,专家们还建议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寻找具有地方特色的创作题材和风格气质,鼓励教师们多尝试、多创作、多交流、多学习,以期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