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召开本科生见习动员大会暨探访红色印记出征仪式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时间:2021-04-26 人气:

近日,音乐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2020级本科生见习动员大会暨“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探访红色印记出征仪式。音乐教育学院负责人、音乐理论与教学法教学部负责人、辅导员及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动员大会上,音乐教育学院负责人指出,教育见习是音乐学(师范)专业的一门必修课,本次见习是音乐教育学院“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一环,希望同学们铭记“未来的音乐教育者”和“爱国青年”的双重身份,在见习中积极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会议布置了见习的活动安排、注意事项、防疫要求等,并结合本次见习主题,从前期准备、学习任务、听课和访谈过程记录等各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代表、音教192班叶悦莹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未来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应该与历史同行、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发展,主动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和感悟,并倡议全体同学在见习中积极发掘当地的党史学习素材,探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最后,全体同学宣读了浙音音教学子誓词,重温音乐教育精神。

据悉,音乐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本科生的教育见习、实习工作,本次见习活动延续了音乐教育学院春季见习传统,通过为期一周的自主见习,让学子走进中小学校的音乐课堂,在观摩和感受中学习教学方法。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见习流程,明确了见习内容,强调了学生纪律,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