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以文艺助残,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源:舞蹈系 作者:房吉高 时间:2021-04-30 人气: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4月28日,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舞蹈系与杭州市肢残人协会联合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喜庆全国助残日‘舞见十心’助残文艺活动”,以艺术力量呼吁全社会关注、理解残疾人,全面彰显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

舞蹈系学生为演出准备了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与残疾人艺术家同台献艺。演出结束后,师生观摩了残联轮椅舞蹈队的排练,见证轮椅上的舞者用乐观和坚强舞出美丽人生,聆听每个动作背后蕴含的励志故事。学生们纷纷表示,很自豪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反哺社会,残疾人乐观向上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不息的精神令人深感钦佩,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乐观,努力拼搏。舞蹈系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舞见十心”是舞蹈系党建品牌“红舞筑梦”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服务奉献之心”为主题,旨在通过志愿服务,使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利用所知所学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此次活动也是舞蹈系将志愿服务融入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的积极尝试,是帮助同学们立德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