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一行赴武汉高校交流考察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1-06-02 人气:

5月27日,应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的邀请,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一行5人赴武汉两所高校进行交流考察。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该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主要负责人及博士生导师代表等接待我院一行并参加座谈会。双方就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认为,浙江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浙江音乐学院也拥有丰富且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资源,并高度称赞了我院“艺术+思政”的育人设计理念,认为其先进合理,具有很强的拓展空间。武汉音乐学院是我国中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高等音乐学府,办学历史悠久,办学体系成熟。该校研究生部负责人、招生办负责人及各科室干事、硕士生导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学位与研究生培养管理及课程体系建设、学位授予及学位点评估、学生管理、招生工作、艺术实践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为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的系列考察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同类院校间的交流,对于服务学院新时代建设发展战略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