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与指挥系赴柯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作曲与指挥系 作者:张亚鑫 时间:2021-06-09 人气: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工作,引领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日,作曲与指挥系组织学生走进绍兴柯桥,开展了“回望初心,奋进未来”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观看了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文旅大戏——大型实景影话剧《鲁镇社戏》,让大家在新的高度重温鲁迅经典,感受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大爱,从中找到追寻梦想和希望的勇气与动力。在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大家欣赏了绍兴莲花落和越剧片段,参观了绍兴小百花越剧艺术馆和师生堂,了解绍兴小百花的发展历程和成就。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并泛舟瓜渚湖,眺望古纤道遗迹,深刻感悟鉴湖两岸红色文化。最后,学生们走访了美丽乡村棠棣村和谢家坞,参观乡村振兴实训基地和驻村指导员制度陈列馆,了解当地基层干部为实现“村富景美人和”的建设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为村级治理实践作出贡献的感人事迹。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柯桥的变迁是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缩影,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感受到了时代变迁与家乡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效益,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