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系党总支赴京津两所音乐学院样板支部学习交流

来源:国乐系教师党支部 作者:张咏音 时间:2021-06-28 人气: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24日至25日,国乐系党总支、组织部一行5人先后赴全国高校首批党建“样板支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教师党支部和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党支部学习交流。

6月24日,国乐系一行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党总支书记王绍武、教师支部书记王琳的陪同下,聆听了北京方庄邮局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赏邮票 学党史》讲座,并围绕“样板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交流。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教师党支部介绍了该校的党建模式和工作思路,以及教师党员在工作中见人见事见思想、支部特色显眼显色显活力的党建底色,双方还就两校工作特色亮点、专业文化背景与党建业务模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样板支部建设的经验、实施办法、工作内涵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国乐系一行还参观了附中专业课教室、党员之家、工会小家及图书馆,并了解了相关使用情况。

6月25日,国乐系一行赶赴天津音乐学院进行交流,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党总支书记王健英、教师党支部书记宋强及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张丽娜等出席了党建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其特色工作法,以及如何紧贴音乐艺术专业特色,做到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等特色举措,并聆听了《关于西洋器乐课堂思政教学方法研究》的相关内容。双方还就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开展,以及授课理念、方法思路、落实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是国乐系党总支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之一,也是教师党支部实施“走出去”观摩交流学习系列活动的第三站。通过考察,国乐系党总支和教师党支部将从首批“样板支部”党建工作的先进做法和优秀案例中汲取经验、完善自身,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旗帜作用,发挥专业特色,为国家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为新时代党建工作“增亮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