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系“手握梦想”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下姜村

来源:流行音乐系 作者:流行音乐系 时间:2021-07-20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响应“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号召,近日,流行音乐系“手握梦想·艺暖一夏”实践团队走进淳安县,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中,当过30余年下姜村党支部书记的老党员姜银祥用党课宣讲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下姜村的蜕变之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与下姜村“四封信”的故事。实践团成员还在廊桥小广场开展了文艺演出,以艺术赋能乡村生活。此次演出为广大村民带来了《不忘初心》《红梅赞》《闪闪的红星》《映山红》《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歌曲,用青春之声唱响时代强音。他们从台上走到台下,从固有节目单到现场点歌台,从一人独唱到全场大合唱,用艺术为时代留声,表达对党的感恩之心,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合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近年来,流行音乐系举办各类演出近百场,在文化建设传播上起到先行示范作用。其中,“手握梦想”文化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走进临安、富阳和淳安等区县,唱响主旋律,连续两年获评浙江省文化服务志愿先进团队(项目),做浙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