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国粹魅力,国乐系炫动扬琴乐团开启暑期全国巡演

来源:国乐系 作者:黄煌 时间:2021-08-16 人气:

近日,学院国乐系炫动扬琴乐团利用暑期与保利院线、中演公司合作,开启了“致敬经典”“童年梦想”两个主题音乐会的全国巡演。

炫动扬琴乐团始终将教学、科研与实践相结合,致力于传承传统文化,推动扬琴发展与创新。两场音乐会分别演出了在于海英教授带领下,学生自编自导的中国首部扬琴器乐剧《青春有爱》、首部儿童情景剧《动画天堂》。其中《青春有爱》致敬经典为主题,是现代器乐剧与传统扬琴器乐表现形式相结合的国乐创新型舞台艺术作品。作品以校园故事为背景,带领观众走入了浙江音乐学院民族乐队学院的选拔现场,通过对《烟雨江南》《狂想曲》《十里红妆》《男人的摇滚》《山哈》等经典作品的演绎,诠释了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场景;《动画天堂》童年梦想为主题,上半场通过对《看见海的街道》《魔女宅急便》《青鸟》《千与千寻》等多首经典动漫进行演绎,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动漫音乐下半场将动画人物搬上舞台与音乐结合,并设置了互动环节,让观众获得全新体验。通过经典作品的演绎,使观众全面感受扬琴音乐的魅力,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深厚的传统文化。

于海英表示:“这次乐团巡演的主要目的,不仅要提高学生们的演奏水平,更重要的是增强其集体凝聚力。只有团结一心、协同工作,学生们才能发挥各自的闪光点,践行浙音 ‘事必尽善’的校训,在未来的社会舞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