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9-11 人气:

9月9日,学院共青团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级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团委负责人主持。

王均寅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对广大团学干部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共青团应始终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忠实履行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政治任务,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以丰富的活动载体充实学习生活,以扎实的政治理论学习丰富精神世界,带领广大同学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他对团学工作和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聚焦组织建设,深化团学工作改革,加强团学组织骨干培养,梳理工作短板弱项,勇于创新,建立有体系、有特色、有温度的团学工作品牌。三是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以保持和增强团学组织的先进性作为工作着力点,找准共青团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加强服务意识,构建服务体系,在党的建设上发挥青年力量。四是落实从严治团,强化干部作风,广大团学干部要自觉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抵制“官本位”思想,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工作,培养稳健扎实的工作作风。最后,王均寅与学生干部亲切交谈,勉励青年学生要常读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履行好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

会上,全体团学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新学期团学工作,对社会实践工作、团学组织改革、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