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金钟奖复赛选手赴宁波大学举办音乐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09-26 人气:

9月22日晚,学院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复赛选手系列音乐会在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宁波大学音乐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了音乐会。

学院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次系列音乐会的情况,以及李叔同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在组织学院选手备赛、助力选手取得好成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音乐会在金钟奖复赛选手应金苡演唱的咏叹调《我多么想》中拉开序幕,这首作品出自民族歌剧《悲怆的黎明》,情感真挚、内涵丰富,充分展示出了“爱与恨、生与死”的宏大主题。接着,王子一、熊同天、王博等复赛选手分别带来了《对鸟》《大江东去》《吊吴淞》等民歌、艺术歌曲与歌剧选段,陈晨、董静怡、楼琳演奏了古筝独奏《晓雾》《柳青娘》《姜女泪》。最后,音乐会在附中青年教师温凯雯演唱的《玫瑰三愿》中落下帷幕,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场音乐会是学院金钟奖复赛选手系列音乐会之一,后续还将在学院举办声乐、古筝、钢琴5场音乐会,集中展现复赛选手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