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金钟奖选手结束集训备赛工作,即将启程参赛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10-14 人气:

10月11日,随着浙江音乐学院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参赛选手系列音乐会的最后两场——古筝专场、声乐专场的成功举办,针对本届金钟奖选手的备赛舞台实践工作圆满结束。目前,学院参赛工作全部准备就绪,选手整装待发,即将赴蓉城参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届金钟奖参赛工作,按照学院统一部署,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相关工作由教务处牵头负责。教务处结合实际,统筹各系部力量,积极开展学院金钟奖选手的选拨、培养、集训、实践、备赛工作。为了提高选手的专业水平和竞技能力,除开展指导教师的专门辅导外,教务处还聘请校内外专家为选手进行评估、集训,同时为选手搭建舞台实践平台,在校内、校外先后举办了11场备赛实践音乐会。音乐会形式包括独奏、协奏、声乐、钢琴、古筝专场,以及参赛选手系列音乐会。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分为复赛、半决赛和决赛3个阶段,将于10月17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学院共有15名选手获得复赛资格,他们将代表学院,分别参加本届金钟奖声乐(民族、美声)、器乐(钢琴、古筝)4个项目的全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