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暨第四季度网格化综治检查

来源:校园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校园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11-24 人气:

为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校园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近日,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校园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检查小组,分两路开展大规模的校园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暨2021年第四季度网格化综治检查。

此次检查区域覆盖各系部(学院)教学楼、琴房、排练厅,以及体育馆、食堂、学生公寓、活动中心、地下停车库等。对检查中能够即查即办的事项,由分管领导现场安排布置,立行立改;对于各单位发生频率较高的共性问题,明确要求整改并做好相应的补救措施。检查中还特别强调各网格责任部门对责任区内比较隐蔽的室内消防设施的巡查责任,明确要求如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不可随意堆放杂物、私拉电线充电等。

据悉,定期进行网格化综合治理检查既是对责任区安全稳定工作的监督,也是各网格责任单位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载体。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的推进,能够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不断推进和完善校园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打造“平安、文明、美丽、和谐、绿色”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