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社团青年讲习所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共话文艺使命

来源: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5-24 人气:

以青春之我,与人民同行,为时代高歌。《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学院学生社团青年讲习所全体成员于5月23日在学生活动中心齐聚一堂,共话文艺使命,热议青年担当。

活动中,校团委委员、青年讲习所指导教师、思政教师徐施易带领大家重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大家认识这次座谈会深刻影响了中国文艺的发展轨迹,使广大文艺工作者形成一以贯之的深厚人民情怀和高度时代自觉。随后,青年讲习所围绕“文艺如何为人民服务”这一命题进行了广泛讨论。青年讲习所负责人、音乐教育学院团支部书记叶悦莹表示,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孜孜不懈在学习和宣讲中磨炼自己,要自觉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思考、创作、创新,用音乐的力量和心中的信仰,尽我所能讲出人民真真切切的心声。青年讲习所研习会成员、音乐学系团员何品良谈到,文艺为人民,是一面从延安出发、贯穿新中国文艺史的精神旗帜。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要与党同心同向、与时代同步同行、为人民抒写抒怀,引领人民迈向高质量共同富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