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发表系列论文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7-16 人气: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以“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发表《增强文化认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演进》《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哲学意蕴》《推动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四篇文章,分别从“文化认同”“历史演进”“哲学意蕴”和“实践路径”角度深入探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并就推动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提出对策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是展现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前沿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学术性强、影响力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作为,以专版形式在该报发表论文,展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立足教学、拓展科研,创先争优的进位意识,也是贯彻落实《中共浙江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重要理论成果。

据悉,自《实施方案》发布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谋划,教学与科研联动双促,育人才与出成果并举。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提效创优,扎根教学、深耕科研,打造优质教学共同体和科研共同体,继续结合校情学情,激发教师学术志趣,凝炼团队研究特色,继续在扎实做好教学的基础上,提升科研成果质量与水平,切实发挥好咨政建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