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学子和青年团干热议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

来源:团委、各二级团组织 作者:团委、各二级团组织 时间:2022-07-28 人气: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7月22日至24日在杭州举行。大会向全省团员发出“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号召。校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习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鼓舞广大团员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在历史新征程上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绽放更加夺目的青春之光。学院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以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为指导,为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新贡献。

校团委委员、音乐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冉冉表示:无奋斗,不青春。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未来5年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让人备受鼓舞。我们要不断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牢牢守好“红色根脉”,积极创设载体和平台,用艺术为乡村振兴赋能,用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助力,用奋斗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钢琴系团委书记杨凯翔表示: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青年成长的沃土,团代会让我对今后工作的内容及重心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我将进一步引领我系青年学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通过“琴韵沐心”系列活动,积极引导我系青年学生用所学的知识赋能社会服务,展现“事必尽善”的良好风貌,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管弦系团委书记倪天宇表示:我们应当率先做好表率,带领广大青年把牢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管弦系分团委将在管弦系党总支的指引下,以课程思政和校地共建为载体,团结带领同学们广泛参与到乡村美育、精神共富建设中去,持续提升青年的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培养学生成为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流行音乐系团委书记孙锐表示:身为年轻的团干部,我将积极响应省团委号召,在校团委和系党总支的引领下,发挥优秀学生示范引领效应,结合流行音乐系专业特色,着重深挖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和团学活动内涵,努力为未来之星们提供更广阔的成才平台。

校团委委员、舞蹈学院团委书记冯艳丽表示: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倍感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努力提升能力素养,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投身于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建设中去。

校团委委员、声乐歌剧系21级研究生杨锦表示:“青春正当时,不负新时代。”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时召开的青春盛会。省委袁家军书记、团中央汪鸿雁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团中央对青年的殷切期盼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令我们心潮澎湃。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团干部,我们应努力守护好这片“红色根脉”,不畏艰难、通过实干和拼搏,在平凡中见伟大,在重要窗口谱写青春力量。

声乐歌剧系20研团支部书记、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毛佳一表示:袁家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作为新时代的浙江青年,我们感受到了共青团的温暖,并在此成长历练。作为研究生会主席,团支部书记,我要时刻牢记自己身负的职责,严于律己,成为同学们的表率,将个人小我融入大我,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新青年。

越剧演员211团支部团员陈佳如表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通过此次对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发展为了青年,发展依靠青年”。作为浙江青年的一份子,同时作为一名“文艺轻骑兵”,我们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使命,维护社会和谐和稳定,助推文化共富,为实现共同富裕宏伟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