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研学”示范课教学教研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孙慧 时间:2022-09-27 人气:

为深化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思政课质量,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研学”示范课教学教研活动。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浙江省委、杭州市委、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余龙进教授应邀作题为“从红船精神到‘八八战略’到‘重要窗口’再到共同富裕”的示范课现场教学。

余龙进从红船精神切入,结合详实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生动实践,全景式讲授和呈现了“八八战略”“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具有鲜明浙江辨识度的时代话语,彰显了新时代浙江的使命担当。示范课后,余龙进以“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题,面对面与全体思政课教师分享了自己30多年来从事思政课教学的经验,拓展了与会教师的教学视野、科研视野和职业规划思路。

“思政研学”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中共浙江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邀请专家开展现场示范课教学教研,帮助思政课教师把握教学规律、精进教学技能、涵养教学素养、破解教学问题、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增强常态化教学中的方法运用,对教学理念进行创新转化,从而全面提升学院思政课教学水平,真正实现思政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