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指尖旋律 提升弹奏技能 ——全省“中小学钢琴演奏即兴伴奏创作研修班”顺利结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3-20 人气:

3月17日,由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全省“中小学钢琴演奏即兴伴奏创作研修班”顺利举行结班仪式。

本次培训是2023年度“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继续教育学院新学期开学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一期师资培训,旨在有效提升中小学教师音乐素养,帮助教师解决在钢琴演奏即兴弹奏中的疑难困惑,加深对音乐伴奏的认识和理解,助推音乐教学水平提质增效。培训为期5天,共计68人参训。

钢琴演奏即兴伴奏是中小学音乐教师所必备的职业技能之一,也是合格音乐教师所必须掌握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性技能。为确保本次培训活动顺利进行,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谋划,在课程设置、师资筛选等方面严把关,在后勤保障方面高要求,严格抓好开班准备工作。培训过程中,通过邀请专家教授从调式、和声等方面进行即兴伴奏专题讲解,以及开展具体实践指导等方式,切实让每一位老师在钢琴演奏即兴伴奏能力提升方面有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