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校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23-05-23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下午,学校党校组织全体发展对象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

建设国家版本馆,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高度自觉、汲取历史智慧更好走向未来的历史主动。杭州国家版本馆于2022年8月开馆,又名“文润阁”,是集保藏、展示、研究和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重大文化工程。陈列的5000余件珍贵古籍、文物和手稿,反映了浙江深厚的历史渊源与文化脉络。学员们依次参观了“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展”、“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三个主题展览,切实感受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蕴含的深厚的历史渊源与丰富的时代信息,体会中华文脉的蓬勃发展。

学校党校深挖红色富矿、溯源精神谱系,通过追循领袖足迹,感悟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加深学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推动学生们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