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与校园安全处召开2024年1月月度工作会议暨年度表彰大会

来源:后勤与校园安全处 时间:2024-01-25 人气:

1月23日下午,后勤与校园安全处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2024年1月月度工作会议暨年度表彰大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奚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处领导,各部门主任、副主任,管理岗位以及重点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后勤与校园安全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后勤与校园安全处2023年第四季度“月度之星”及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奚丽萍为获奖员工颁发荣誉证书,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奚丽萍在讲话中肯定了后勤校安处各部门全年来的工作成效,要求后勤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团结协作。奚丽萍强调,2024年后勤校安处要以处室年度工作计划为基石,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以处室大局为重,层层落实各项工作。一是党建引领,构建“勤廉精益”处室文化,建设“勤廉后勤”。要强化党支部建设,紧紧围绕“勤”和“廉”两个关键字,进一步凝练后勤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要关心关爱一线员工,构建后勤荣誉体系,营造温馨和谐的处室氛围。二是安全至上,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创建“平安后勤”。要加强对师生员工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教育,定期组织各类安全培训和演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校园安全部与公寓管理部要统筹谋划、协同配合,共同开展公寓西侧1号路围墙外夜宵摊整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和食品安全隐患,鼓励餐饮服务部推出夜宵新品,引导学生在校内用餐。三是精益管理,营造“美丽整洁”校园环境,打造“绿色后勤”。要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工作,进一步巩固节能降耗成果,强化节能意识,明确各级责任;建立并完善物资领用台账,提高物资管理使用效益。开展 “绿色食堂”创建,有效降低食堂运行成本,优化就餐环境,打造浙音特色餐饮品牌。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建立电子档案库,节约资源,提高办公效率。四是牢记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文化后勤”。各部门要集思广益,开辟劳动教育基地,将学生教育和工作相结合,让学生更了解生活和工作,同时也能提升育人的成效,创建后勤文化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易炼红书记的批示要求,以及学院2024年工作务虚会议精神,并对假期前开展全面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