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师生参与电影《非诚勿扰3》音乐录制

来源:音乐工程系 时间:2024-01-26 人气:

由冯小刚导演的科幻爱情喜剧片《非诚勿扰3》于近期在中国大陆上映。学院师生全程参与了电影音乐的录制工作,获得社会好评,展现了浙音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音乐艺术素养。在学院副院长董德君教授的带领下,来自室内管弦乐团、管弦系、音乐工程系、国乐系、钢琴系、数字音乐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现代产业学院等师生们通力合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因素,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任务,共同为电影注入了音乐的灵魂,让每一个音符都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p2902243978

WechatIMG310

在录制过程中,浙音师生们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特长,尽情投入到电影音乐当中,董德君亲自担任配乐中所有单簧管部分的演奏,师生深受鼓舞,全身心融入音乐的每个角色,最终圆满完成了电影音乐的录制工作。

WechatIMG308WechatIMG309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培养基础厚实、技艺精湛、特色鲜明、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人才,积极探索音乐实践与音乐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深化音乐教育实践产学研体系建设,逐步形成新时代音乐教育产教融合的工作新格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探索音乐艺术科技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力的音乐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