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岛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 学校赴舟山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2-26 人气:

2月21日, 我校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歌剧系、流行音乐系、管弦系、高研院学生组成“文艺轻骑兵”,在舟山普陀、岱山连续开展数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演出现场,学生志愿者将艺术融入志愿服务之中,在海岛唱响精神共富之歌。其中,舟山籍大学生志愿者蒋青榄同时担当了两个器乐类节目的演奏任务。能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回到家乡表演,她说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能与同学一起为家乡人民表演,传播艺术和美,我非常激动。”演出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其中,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奶奶希望能再次聆听一曲记忆中的二胡独奏《江南春色》,于是我校音乐教育学院21级学生胡曼琳毫不犹豫地拿出二胡为其专门演奏。这现场感人的一幕让人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并引起网友热议:“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为行动不便的舟山乐迷奶奶单独演奏,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

此次活动也是我校“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在舟山市普陀区朱仁民艺术馆,学生骨干们近距离学习和了解了朱仁民教授数十年来在多个领域的杰出贡献。在听闻朱仁民的生态修复事迹以后,学生们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以后要像他一样用艺术造福人民、奉献国家。此次文化志愿服务海岛行不仅是文化惠民、文化惠企,更是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助力舟山公共服务一体化的一大行动,同时也让学生们进一步贴近人民群众,为他们的未来实践和发展积累更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