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首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0-12-25 人气:

12月24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首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总结大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成员胡建新、王瑞、张建国、贾秀英、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奚丽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胡建新表示,首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实施的“八个一”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师德师风的学习往实里走、讨论往深里钻、氛围往细里抓,有效推动了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面营造了“敬业爱生、风清气正、甘于奉献、乐于从教”的良好学风教风,为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建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系统性工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树立战略思维、铸牢使命意识,充分认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树立系统思维、抓牢关键环节,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规律和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树立底线思维、把牢纪律防线,全面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制,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领导、深化改革,切实加强师德涵养,不断厚植发展优势,为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贡献更大力量。

院长王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着眼于当前工作就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招生考试工作。他要求,每位教职员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为先,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全面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任务,切实提升学院师德师风的整体水平,真正创办出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音乐学系、声乐歌剧系、管弦系、舞蹈系、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系部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