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3-05 人气: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收看2021年全国“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讨论热议、畅谈感受。

作曲与指挥系教师李其峰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至关重要、意义特殊。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主动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不仅要有要求,更要有追求,不仅要有热情,更要有激情,要把本职工作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聆听时代声音,以精品奉献人民;要坚持教育者的初心,坚守教育第一线,努力培养有担当、善作为的时代新人。

管弦系教师钟易非表示,两会的如期召开,彰显了中国有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底气,释放了中国经济社会稳步复苏的积极信号,提升了全球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的信心。作为党员教师,我将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传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让教育成为一束光,指引学生前行,向祖国交上一份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思政课教师徐施易表示,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14亿中国人民戮力同心,共同书就了一份令世界叹服的发展答卷。全国两会的召开展现了中国锚定历史宏愿,乘势而上、谋新奋进的信心与决心。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在为学日益的“小课堂”中更好地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引领学生在新学期的“四史”学习中启迪智慧,在新时代的和煦春风里厚积薄发,在新征程的寸寸芳土上留下砥砺前行的足迹。

国乐系辅导员费兆亮表示,两会如期召开,标志着我国在疫情防控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辅导员作为处于高等教育最前线的工作者,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我们要深入学习、理解两会精神,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融入到育人体系中,让学生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治国理念,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音乐学系研究生周鑫妍表示,在观看会议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时,我不由得心生一股豪迈之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明确立场,心怀感激之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奉献青春力量。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力量和信心融入国家意志,将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荣光。征途漫漫,接力奋斗,未来定不负所期。

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鲍雨露表示,历经2020年的新冠疫情,“风雨吹不垮,苦难中开花”的中华民族迎来了2021年。在全国政协开幕会上,我看到大家用手语“唱”响国歌时,心中涌起无限感动,更感受到这就是中国的力量。作为学生党员,要把这种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脚踏实地地落实到实践中,勤于学习、苦练专业,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舞蹈系本科生连珊表示,两会的顺利召开,彰显出中国力量之磅礴、信心之坚定、决心之明确、恒心之长久。踏上新征程,我们还要完成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新时代答卷。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在踏入工作岗位时,我会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音乐工程系本科生刘子豪表示,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刻感到什么才是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享受着优渥的教育资源和美好的校园环境,更应肩负起崇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奋发向上的有志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