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茂,组工薪火相传 ——学院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1-04-22 人气: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根据省委组织部和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要求,学院在专职组织人事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中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和系统思维。在杭州云栖小镇和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参与实践活动的组工干部认真听取了杭州云栖小镇、城市大脑系统建设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未来城市交通畅想等介绍,近距离了解了城市大脑在交通治堵、便捷泊车、酒店入住、健康码管理等方面的典型应用,深刻感受到系统化、信息化、数字化的力量,为提升党建“系统智治”水平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随后,大家来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沿着场馆展现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瞻仰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从革命岁月、建设时期到改革年代一路走来,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创造的伟大成就,了解了百年来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独立、解放,实现民主、富强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升华了组工干部绝对忠诚的时代特质。

此次活动让组工干部受益匪浅。作曲与指挥系组织员张亚鑫表示,要以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牢记组工干部身份,在今后的工作中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和责任担当。舞蹈系组织员冯艳丽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人,要知位善为,以“学”为基础突出基层组织教育功能,做好党史的传承者、传播者;要应变识变求变,在新的实践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音乐工程系组织员徐倩表示,基层组工干部要以前列意识、模范形象、表率作用要求自身,自觉树好组工干部良好形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组工干部的光荣使命。

“打铁必须自身硬”,此次“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引导全院组工干部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百年党史、组织工作史中传承组工干部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新时代浙江组工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