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学院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1-09-13 人气:

9月13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学院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红英,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处长陈建斌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胡建新、王瑞、贾秀英、王均寅、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汪洋、奚丽萍、李俊,各系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计划财务处主管人员、审计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审计组组长唐勇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宣布了审计纪律,介绍了审计工作安排。院党委书记胡建新、院长王瑞分别介绍了任职期间履行情况。

张红英在会上对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和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是法律法规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是“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保障,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对审计监督有正确的认识,自觉接受审计。二是积极支持和全力配合这次审计工作。学院前期认真准备,与审计组进行对接,上报相关数据,为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她要求在审计期间,学院及时全面提供资料、积极沟通交流反馈、切实整改促进规范。三是及时高效和保证质量完成审计工作。审计人员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讲实话、报实情、求实效,按时、优质、高效完成这次审计任务。她要求审计人员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实事求是,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坚持清廉审计,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张红英说,希望通过这次审计促进学院加强管理,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胡建新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审计组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审计厅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是学院建校以来首次接受省审计厅审计工作,是对学院重大经济决策的一次重要“问诊把脉”,是对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一次重要“体检”,是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他代表学院作三点表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三是强化责任、以审促改、以审促管,不折不扣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最后,胡建新恳请省审计厅等上级部门领导和审计组的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多加指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