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来栋 时间:2021-09-13 人气:

9月13日上午,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副院长杨九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杭某部队上尉、军训营营长樊彦利,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院)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承训部队教官,以及725名本科新生出席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人武部负责人主持。

动员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均寅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对大学新生进行军训是高校落实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大学生通过军训可以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激发爱国热情,加强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明确使命责任,磨练意志品德,培养坚强毅力,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塑造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在保障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要有序有效组织好军事训练和国防安全教育,做到军训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军训期间,同学们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刻苦磨砺,秉持“事必尽善”校训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最后,他恳请全体教官在军训中讲究方法、科学训练,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并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传承给新同学。

樊彦利代表承训部队教官发言表态:一是从自我做起,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磨砺意志,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二是履行应尽职责,刻苦训练,养成令行禁止、纪律严明、勇担重任的军人作风和高尚道德情操;三是以主人翁的姿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四是爱护学生,文明施教,提高同学们的军事理论水平和技能。

学生代表、音乐教育学院211班黄一家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一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二要刻苦学习,磨炼意志;三要传承发扬,巩固成果。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挥洒汗水,收获欢笑和友谊,共同书写大学军训的美好记忆。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志在千秋,激扬青春,强国有我。

大会上,杨九华宣布军训营干部任职名单。主席台领导向承训教官授军训营营旗。最后,樊彦利下达正式开训命令,为期两周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