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刘涛获评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2-01-12 人气:

1月11日晚,2021年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在浙江音乐厅举行。学院声乐歌剧系教师刘涛等13名扎根一线、服务乡村的浙江文旅榜样人物获评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

 

发布会以“追梦,在最美路上”为主题,通过挖掘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与行业单位的从业者中,在党建引领、文艺工作、公共服务、非遗传承、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对外交流、文博保护等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者,展示新时代浙江文旅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队伍风貌,呈现“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风采。以本届“最美文旅人”候选人事迹为蓝本创作的《采茶新韵》《妈妈的大陈面》《向往》《白蛇传·断桥》《菁彩绽放·伞技》《我从这里出发》《本色》等表演精彩上演,生动呈现了浙江文旅人的精神群像。刘涛现场演唱了《向往》。学院流行音乐系教师张萌也献唱主题歌曲《追梦在最美路上》。

据悉,“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发现、宣传、学习、争做“最美文旅人”,是文旅行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大力选树先进典型,目的在于用平实语言,讲好“最美文旅人”故事,深刻诠释“最美文旅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竭诚为民展现事业情怀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引导我省广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崇尚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队伍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