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在浙江省两会中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孟欣 时间:2022-01-21 人气:

2022年1月16日至21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国乐系杜如松教授、声乐歌剧系郑培钦教授作为省政协委员出席两会,聚焦统筹规划、关注民生实事,为画好“共富”同心圆积极建言献策,体现浙音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使命与担当。

在国乐演奏、教育、研究领域长期耕耘的杜如松认为,在文化层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需要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文化人才,同时推出更多符合当代社会主流文化的精品,以反映广大老百姓在共富示范区建设的心情和心境。此外,他还建议,要充分挖掘“委员会客厅”的潜力,整合和调动委员的资源,规划安排好2022年活动,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关于宋韵文化研究传承,不能停留在概念性的提法,要从历史和文化内涵的角度,找到标志性的注脚和出处,塑造真正的南宋文化品牌等。

郑培钦也建言呼吁,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打造宋韵文化,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把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营造良好的文艺事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整合资源,抓好艺术精品创作;要加大文艺作品的宣传推介力度,打造具有浙江标识的文艺精品,不断扩大文艺精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她还建议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率先开展戏剧影视教育进校园;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圈生态;深入挖掘宋韵文化中的家国情怀,提升宋韵文化的国际传播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