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8-03 人气:

8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干武东、王瑞、王均寅、蔡亦军、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汪洋、奚丽萍、李俊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干武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及新征程上我们党肩负的重大使命、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要求,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方向、任务,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刻认识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行动基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良好气象、讲好蝶变故事,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各项工作。

干武东还就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提出要求,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思想内涵;《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分11个专题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胸怀大局、着眼未来、情系人民、务实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全校上下要提升学习主动性、时效性和系统性,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学习形式,有效融入理论学习,引导师生深刻感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要坚持以上率下,有效融入工作实践,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化阐释运用,有效融入科研艺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浙江辨识度的文艺精品力作,真正将学习成效运用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

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就学习《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专题发言,党委副书记蔡亦军、副院长张伟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发言。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