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三季度全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时间:2022-09-17 人气:

9月14日,学院召开第三季度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党委书记干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王均寅、蔡亦军、张伟波、汪洋、李俊出席、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副院长张伟波主持会议。

会上,干武东对学院前一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围绕数字化改革和“学在浙音”系统建设,各相关部门利用暑期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学在浙音”五大数字化场景应用正在逐步深化,数字赋能促进服务提升正在逐步推进,学院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22年全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入围案例。

干武东指出,对照“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办学目标和“两个先行”的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厘清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加强系统观念,多跨协同;要充分挖掘数据资源,发挥数字赋能作用;要凝练改革特色,激发活力,共同推进学院数字化改革工作。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系统协同。围绕“学在浙音”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梳理五大子场景的相互关系,强化协同谋划建设,集众人之智,博众家之长,一体化整体推进。二要强化数据资源整合。要进一步打破现有各类数据各自为阵的桎梏,完善全校统一的数据资源库表,建立数据维护机制,确保各类数据应汇尽汇、应用尽用。三要强化智能化应用。要加强各业务场景的应用,提升师生数字化能力素养,在应用中思考,强化数字应用闭环,发挥系统数据效益,以数字赋能推进工作的变革重塑,用数字化手段为学院决策、日常办公、师生办事服务。四要强化数字安全意识。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督促整改。聚焦重要系统和重要数据,紧盯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安全策略配置等薄弱环节,逐项排查各环节存在的风险漏洞。

张伟波指出,数字化改革工作与学院全体师生息息相关,要加快转变观念,推动理念创新、系统重塑、业务重建和机制重构。要着眼多跨场景,立足服务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着眼服务文化浙江建设,协同开发多跨场景应用,挖掘学院音乐艺术资源,明确目标,提出需求。要抓好进度落实,各场景的牵头单位要制定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创新机制、集中攻坚、合力推进学院数字化应用建设。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音乐教育学院、人事处先后汇报了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