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2-11-25 人气:

1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图书馆B002报告厅举行。学习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干武东、王瑞、王均寅、蔡亦军、杨九华、应达伟、汪洋、奚丽萍、李俊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盛世豪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分3个板块、15个部分、3万余字、300多个新提法。他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新征程上的风险与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

干武东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三点意见。第一,要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宣传,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开展好学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当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第二,要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精神上有新面貌,工作上有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三,要坚持活学活用,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提升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上来,落实到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来,落实到推进精品创作、尖峰人才、文艺惠民、培根铸魂四大行动上来,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两个先行”及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浙音力量。

全体中层干部,副高(含)以上教师,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系部(学院)秘书,思政理论课教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