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有文艺院团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 作者:刘雨欣 时间:2022-12-07 人气:

12月5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省文旅厅艺术处和浙音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共同组织策划的浙江省国有文艺院团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院长王瑞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王瑞在致辞中表示,加强文化艺术领域管理人才的培养是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学院建校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人才”的“四高”理念,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浙江省文艺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在全面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文化大省建设中,国有文艺院团应立足区域特色,科学运用现代化手段和先进性理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战略规划力、战役组织力、战术执行力,充分发掘浙江的文化遗珠,打造具有国内国际广泛影响力的文化艺术项目,形成具有独特风格的文化艺术现象。

开班仪式后,学院特聘教授、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院长林宏鸣主讲《构建以演出为中心院团运营机制的逻辑与路径》。随后,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剧协顾问王晓鹰,国家话剧院制作人、国家一级演出监督李东,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张惠庆,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总裁、上海戏剧家协会主席谷好好,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向勇,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原副主席毛时安将为学员带来一系列高水平讲座。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提高院团运营管理水平,更好发挥国有文艺院团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中坚力量的作用。培训班为期4天,共有省、市两级国有文艺院团的院团长、重点培养的中层以上经营管理部门负责人等30余位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