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投集团一行来校考察合作

来源:办公室、社会合作中心 作者:赵干、张线育 时间:2023-03-10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浙江文化高地建设,助力“精神共富”和“两个先行”,深化产学产教高质量融合发展,学院谋划与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开展全面合作。 3月9日上午,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立国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学院党政领导干武东、王瑞、王均寅、蔡亦军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发展战略、平台资源、文化品牌和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学院与省文投集团作为浙江省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单位和文化产业平台,有着高度契合的文化属性,在人才、资源、平台和产业等方面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双方表示,将立足各自优势,积极主动承担起文化强省建设重任和服务国家文化发展的战略使命,围绕文化艺术人才培养、音乐普及推广、非遗传承保护、艺术节会品牌打造、文旅产业融合开发、数字文化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投融资等领域推进校企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双方将梳理校企合作资源,建立有效协同机制,谋划合作重点项目,协同推进之江文化中心、中国乡村音乐节、数字音乐产业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等项目建设,为学院高水平一流建设发展和浙江文化高地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双方还就文化空间运营合作、精品剧目孵化、毕业生就业招聘、艺术培训和研学市场开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林亮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浙音之窗”、音乐博物馆、李岚清艺术教育研究室等场所。

学院办公室、社会合作中心、艺术处、团委、资产经营公司和浙江省文投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投资管理部、团委、之江文化中心、之江电影集团、新远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