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考察调研中国数字音乐基地

来源:社会合作中心 作者:赵干 时间:2023-03-16 人气:

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和产学研创新协同育人,助力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3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党委副书记王均寅一行赴萧山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考察调研。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等领导陪同考察座谈。

学院领导一行参观考察了基地的数字音乐科技展厅,体验了“读诗成曲”“乐疗小屋”等多项“黑科技”互动项目,详细了解了中国数字音乐基地的运营状况、企业入驻、人才培养和园区产业发展等情况。

干武东表示,中国数字音乐基地是全国第五个、浙江省第一个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也是国内唯一以“音乐+科技”为核心定位的音乐产业基地,双方在产学研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提出,今后双方可加强四个方面合作:一是内容领域合作,依托双方前期共同申报获批的省级数字音乐产业学院平台,推动教学、研究和产业合作转化,共同助力数字音乐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人才领域合作,加强双方在高层次音乐人才的引聘与资源共享,探索音乐科技、音乐大健康、影视游戏音乐以及大师工作室等合作的新领域新模式新机制;三是学术共同体建设,加强双方在全国赛事、学术活动和艺术品牌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在国际电子音乐节、音乐创业孵化、产业政策扶持以及全国性学术峰会和产业节会展览等方面合作;四是实践领域合作,加强双方在艺术实践基地共建、艺术品牌节会举办和文化产业内容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周胜华表示,中国数字音乐基地与浙江音乐学院地缘相近、文化相亲、产学相融,双方有着高度的互补性与协同性。数字音乐是朝阳产业,希望今后双方围绕“数字+音乐”的产业定位与特色,加强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进一步擦亮中国数字音乐基地的“国字号”招牌,以项目为抓手、以校地协同创新和协同育人为依托,共同培育数字音乐产业生态和人才生态,共同助力浙江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建设。

双方还围绕毕业生就业招聘、专业实习实践、中国计算机音乐大赛以及数字音乐产业街区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社会合作中心、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中国数字音乐基地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座谈。